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米兰总领事刘侃出席米兰浙江侨商联合会第七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来源:(驻米兰总领馆) 2022-06-21 23:12

2022年6月20日,驻米兰总领事刘侃出席米兰浙江侨商联合会(原浙江华侨华人联谊会)第七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并致辞。

刘侃总领事表示,近年来米兰侨社团结共荣、发展壮大,华侨华人地位和影响力持续提高,离不开广大旅意侨胞长年辛勤不懈的努力,更得益于国家的日益强大和中意关系的不断发展。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正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坚定地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意两国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携手抗疫、友好合作的基础上,乘着重启文化旅游年之东风,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必将进一步深化,广大侨胞发展必将迎来更大的机遇和更广阔的前景。

刘侃总领事鼓励米兰浙江侨商联合会在林茂风会长的率领下,继承和发扬爱国爱乡、团结互助、服务侨胞、热心公益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侨商,倡导合法合规经营,回馈当地社会,讲好中国故事,做好疫情防控,为助力中意经贸往来、促进双边友好合作以及构建和谐侨社做出新的贡献。

欧洲议会议员贝尼菲、伦巴第大区议员加雷拉、Bollate 镇长瓦萨洛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米兰华社在抗疫期间与意民众的并肩作战、共克时艰,以及长期以来勤劳肯干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并表示,愿与华社加强合作,鼓励他们更好融入当地,在青年发展、社会事务等方面发挥更多积极作用。

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周立新及米兰浙江侨商联合会创会会长吴昌文、名誉会长朱金亮、温阳东等300多位各界友好人士出席了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