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拉各斯总领事储茂明出席尼日利亚安徽商会揭牌仪式

来源:(驻拉各斯总领馆) 2022-06-20 16:01

2022年6月18日,尼日利亚安徽商会成立揭牌仪式在拉各斯东方大酒店举行。驻拉各斯总领事储茂明受邀出席仪式并致辞,领区各侨团代表及尼各州侨胞约200人前来祝贺。

储茂明总领事代表驻拉各斯总领馆对尼日利亚安徽商会揭牌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尼日利亚侨社侨团发展的各界朋友、各有关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储茂明谈到,徽州人自古以来以“勤于山伐、能寒暑、恶衣食”著称,并以开拓进取、矢志不渝、百折不回的勇气和经历,为徽州人树起了不朽的“徽骆驼”丰碑。这种优秀品格历练铸就的徽人、徽商、徽文化、徽精神,鼓舞着一代代徽人、徽商远涉艰险、勇闯天下,培养了顽强拼搏、笃行不怠的新一代徽人、徽商。

储茂明总领事指出,当前国际环境波谲云诡、变幻莫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不安、动荡、不稳定因素此起彼伏,对海外同胞创业发展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令人欣喜的是,广大在尼同胞、徽人徽商坚忍勇毅、百折不挠,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描绘了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精彩画卷。 

储茂明总领事表示,面对百年不遇新冠肺炎疫情,我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程度减少了疫情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我国新冠感染率、死亡率保持全球最低水平,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是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最好诠释,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应该正确看待理解并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我国各项防疫政策措施,全面辩证看待我国当前经济形势,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

储茂明总领事表示,尽管复杂演变的国际局势和跌宕反复的新冠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叠加,对恢复势头良好的中国经济带来不小冲击,下行压力备受国际国内关注,但我们更应看到经济大势大局大面,中国仍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回旋余地广,有超大规模市场,长期向好的硬底盘不会改变。尽管困难客观存在,但我们有“稳”的基础和实力,有“进”的动力和空间,更有抵御风险、战胜困难的信心和能力。中国经济的潜力、韧性、底气、后劲都在,广大在尼同胞、徽人徽商搭乘中国经济发展的“便车”依然大有可为。期望大家常忆“黄山松”,感悟徽人的坚忍不拔,感悟徽商的开放包容;常走“六尺巷”,走出人生的高天白云,走出天地宽的人生境界;常存“小岗志”,不断改革创新、敢为人先,拉开新时代新征程徽人徽商蓬勃发展的序幕。

储茂明总领事还对领区侨界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继续发扬徽商的“吃苦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产业优势,积极推动中国技术、中国产品、中国服务走出去,让徽骆驼走向世界。二是发扬徽商的“开拓精神”,不满足于眼前,不满足于现状,不满足于小利,积极做大做强自身产业,努力成为中尼经贸合作的开拓者。三是发扬徽商的“诚信精神”,合法经营、诚实守信,积极融入回馈当地社会,积极践行企业家社会责任,努力成为中尼民心相通的贡献者。四是发扬徽商的“崇文精神”,秉持儒家文化基因,传承中华文化血脉,积极促进和谐侨社建设,持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共享中国“和文化”,共奏中尼“和乐章”,共同推动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

尼日利亚安徽商会会长伍大洋在致辞中衷心感谢驻拉各斯总领馆以及在尼侨团、侨胞对安徽商会的支持帮助,表示将以挂牌为契机,秉承弘扬古朴的徽商精神,广泛团结联系在尼安徽籍企业和同胞,增进中尼友好关系,促进安徽与尼日利亚经贸往来,全心全意为商会成员服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开创商会工作新局面。

揭牌仪式期间,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安徽商会为尼当地盲人院和贫困学生捐助活动,华星艺术团、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妇女会等为活动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