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埃及大使廖力强考察斋月十日城轻轨铁路项目

来源:(驻埃及使馆) 2022-05-27 04:12

2022年5月26日上午,驻埃及大使廖力强赴斋月十日城轻轨铁路项目考察并与企业进行座谈。

廖大使首先代表使馆对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廖大使表示,面对肆虐不休的疫情,项目全体人员守土尽责、负重前行,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展现了中国企业的勇气、智慧与担当,为深化中埃务实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廖大使强调,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4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希望大家坚持底线思维,把项目和人员安全保障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廖大使表示,斋月十日城轻轨铁路是中埃“一带一路”合作旗舰项目。在使馆与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希望全体人员下阶段重点做好以下两方面工作: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并严格把控项目施工质量,务必在安全运营的基础上做好通车相关工作,树立和维护好中国企业形象。随着项目进入安全调试关键阶段,要全面排查项目风险点,与埃方各层级保持密切沟通,促使埃方落实好相关责任,共同保障项目建设。二是要严格做好人员安全保障工作。近期多国发生涉我人员和企业安全事件。我们在安全问题上绝不能掉以轻心,大家要从严从实抓好人员安全保障工作,压实业主的安保责任,形成严密的安全防控体系,加强应对风险安全演练,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件发生,确保万无一失。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有效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避免聚集性感染。

中铁二院副总经理张雪才向廖大使一行介绍了斋月十日城轻轨项目施工进展和通车筹备情况,感谢使馆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将严格落实项目安全生产、人员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