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
来源:    2021-11-26 16:3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25日,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凌军及总领馆全体人员、领区华人协会、孔院和学联代表共40余人出席。

    凌军总领事在交流会上做主旨发言,重点介绍了全会通过的决议的重要意义、“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十条历史经验、我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飞跃”、高度概括了“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凌总要求领区华侨华人、孔院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积极关心祖籍国发展,参与改革开放建设,为促进祖国统一贡献智慧和力量。各协会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与祖国共同强盛、共同富裕,促进侨胞更好融入当地社会,弘扬中华文化,当好民间友好使者,讲好中国故事,让外国民众更加客观积极地了解中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侨胞应有的贡献。希望留学生树立远大目标和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开阔眼界,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坚定维护国家利益,为报效祖国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干。

    与会华人协会、孔院、学联代表就学习全会精神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身在异国他乡的中华儿女,我们为祖国的发展成就深感骄傲和自豪,衷心拥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衷心拥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相信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将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不断前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会实现。在法华侨华人将继续发挥好中法友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祖国的蓬勃发展和中法友谊贡献力量。孔院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促进中法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做出更大贡献。学联代表表示,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把握时代脉络和历史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承担起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和希望,不断提高自己,学成报效国家,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