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访问棉兰老国立大学伊利甘科技学院

来源:(驻达沃总领馆) 2022-08-18 17:07

2022年8月16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访问棉兰老国立大学伊利甘科技学院,与学院院长阿里杰德尼·迪图卡兰、各系主任和师生代表见面,发表演讲并回答师生提问。

黎林总领事首先对伊利甘科技学院2022年再度跻身亚洲一流高校表示热烈祝贺。他在演讲中表示,2016年以来,中菲两国在习近平主席和杜特尔特总统的战略引领下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边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马科斯总统上任以来,中菲关系站上新的起点,中方将一如既往地与菲方一道坚持两国友好合作大方向,共同致力于打造“三好关系”,即互帮互助的好邻居、相知相近的好亲戚、合作共赢的好伙伴,聚焦农业、基建、能源、人文等重点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合作提质升级,为菲民众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共同开创中菲关系新的“黄金时代”。他介绍了中国驻达沃总领馆建馆以来,在贯彻落实中菲友好发展共识过程中所开展的主要工作,重点介绍了中方同棉兰老地区高校开展交流合作的可喜成果。他表示,驻达沃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同包括棉兰老国立大学在内的领区主要高校交流与合作,推进两国教育领域务实合作。他希望棉兰老国立大学伊利甘科技学院充分利用自身科研优势,同中方有关高校探索开展学术交流、创新合作及人才培训等多层次对接,培养更多具有独立思考、创新思考、批判思考能力的青年人才,为建设菲律宾提供坚实的科技人才支撑,助力中菲友好。

迪图卡兰院长感谢黎总领事来访,表示希望加强同总领馆及中国相关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中菲关系友好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在融洽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出席人员踊跃提问,黎总领事均耐心细致地予以回答。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