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出席北京冬奥中西少年儿童绘画展开幕式

来源:(驻巴塞罗那总领馆) 2022-06-27 16:46

2022年6月25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来到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简称“加区”)海滨城市马塔罗,出席在当地萨莱西安斯学校举办的北京冬奥中西少年儿童绘画展开幕式,并参加马塔罗纺织中文学校初中班结业典礼。马塔罗市市长博特、副市长梅尔茜、加区警察马塔罗分局负责人卡瓦列、马塔罗纺织中文学校校长孙思鹏和该校师生、家长近200人参加活动。

朱京阳总领事表示,北京冬奥的成功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传递了世界各国人民战胜疫情、共创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中国感谢西班牙各界友人对北京冬奥的大力支持。总领馆愿与马塔罗市政府加强沟通,更好服务旅居当地华侨华人,促进中西民间、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友谊不断深化。

博特市长欢迎朱京阳总领事再次到访马塔罗,表示北京冬奥为世界点亮“希望之光”,马塔罗市民愿与中国人民分享同一个梦想。华侨华人是马塔罗社会重要组成部分,市政府愿与包括华侨华人在内的全体市民共同努力,推动疫情后城市各方面复苏和发展。

孙思鹏校长感谢总领馆、当地市政府和各界友人长期关心、帮助华侨华人发展融入和华文教育事业,表示冬奥画展、华文教育都是传播中华文化、增进民间交往的重要载体和渠道,鼓励华侨华人子女依靠跨文化背景优势,自觉做中西交流的使者。

朱总领事和来宾们共同欣赏了当地华侨华人子女的武术表演。朱总领事和博特市长为马塔罗纺织中文学校初中班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并接受马塔罗电视台现场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