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出席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成立五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驻济州总领馆) 2022-06-24 21:14

2022年6月24日,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出席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成立5周年庆祝活动,济州大学校长金一焕、韩国孔子学院联席会会长金铉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洪俊杰、商务孔院中方院长徐永彬、韩方院长金中燮以及韩国多所孔院代表和各界嘉宾线上线下出席活动。

王鲁新总领事热烈祝贺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成立5周年,并向济州大学建校70周年表示祝贺。王总领事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语言是不同国家人民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为了满足世界各国人民对汉语学习的期待和需求,中国多所大学2004年起与越来越多的海外高校合作建立孔子学院,开展汉语教学,介绍中国文化,加强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

王总领事充分肯定了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成立5年来在汉语教学和增进中韩两国人民相互理解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希望商务孔子学院能够在济州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共同支持下,以中韩建交30周年和“中韩文化交流年”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和文化活动,加深两国民众相互理解,为中韩人文交流和增进两国人民友好作出更大贡献。

金一焕校长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济州大学成立70周年,还是济州大学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建的商务孔子学院成立5周年,希望孔院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济州地区中文教育,促进中韩友好,希望各界人士支持孔子学院发展。洪俊杰副校长表示,商务孔院成立5年来各领域成果有目共睹,校方将继续支持孔院发展,也期待以孔子学院为桥梁,推动两校在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祝愿中韩两国友好关系不断深化。

活动上,到场嘉宾还一同为“锦绣年华”济大商务孔院成立5周年纪念展剪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