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卡拉奇总领事李碧建出席第二十一届“汉语桥” 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卡拉奇赛区决赛

来源:(驻卡拉奇总领馆) 2022-06-24 23:18

2022年6月24日,驻卡拉奇总领事李碧建线上出席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卡拉奇赛区决赛。卡拉奇大学校长纳西拉·哈图、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巴方院长穆罕默德·纳西鲁丁·汗、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小平、佩特罗中学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邵银等参加。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提议集体为卡大孔院恐袭事件中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诵经仪式后先后奏唱巴中两国国歌。

李碧建总领事向入围本次决赛的10名选手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及各位老师的辛勤工作,感谢卡拉奇大学及纳西拉校长对孔院的坚定支持。李总领事指出,“汉语桥”是相识之桥、友谊之桥、合作之桥,殷切希望广大汉语学习者做中巴友谊的传承者、中巴两国发展的推动者、中巴民心相通的促进者,携手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李总领事强调,懦弱的恐怖分子夺走了黄桂平、丁沐舫、陈赛3位老师的生命,但决不会吓倒我们,更没有打击同学们学习汉语的热情。驻卡拉奇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孔子学院发展,欢迎同学们赴华交流,在互学互鉴中增进了解、收获友谊、共同成长,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预祝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纳西拉校长表示,我们在4月26日恐袭中失去了4条宝贵生命,巴基斯坦政府已宣布追授黄桂平、丁沐舫、陈赛3位老师巴公民最高荣誉勋章,表彰他们为促进巴中两国教育和文化交流事业所做的卓越贡献。信德省政府指示卡大将大礼堂以遇难者姓名命名,将于近期正式宣布。卡大将继续同四川师范大学加强学术和文化交流,坚信恐怖势力破坏不了中巴互信和兄弟般的合作。

纳西鲁丁院长表示,卡大孔院直面恐袭后的复杂局面,教学工作已恢复,相信不久就能回到过去繁荣的局面。卡大孔院学生曾多次闯入“汉语桥”总决赛并获奖,希望参赛选手在今年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张小平院长表示,三位遇难教师为中巴友谊事业奉献了生命。恐袭发生后,驻卡拉奇总领馆给予卡大孔院全面坚定支持,卡大孔院学生也自发组织多次活动悼念逝者。孔院恢复教学活动,目的是继续为热爱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同学们提供便利,将继续坚定支持同学们学业进步。川师大也将继续同卡大加强教育交流和学术合作。这是恐袭后的第一次正式活动,希望同学们在“汉语桥”比赛中加深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理解,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本次比赛由驻卡拉奇总领馆主办、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主题为“天下一家”,10名选手经过主题演讲、现场问答、才艺展示三个环节激烈比拼,最终博文同学获得卡拉奇赛区冠军,顺利进入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