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陆慷出席印尼—中国商业伙伴论坛并致辞

来源:(驻印度尼西亚使馆) 2022-06-23 19:15

2022年6月23日,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陆慷出席印尼—中国商业伙伴论坛并致辞。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海洋渔业部长瓦赫尤、卫生部副部长丹帝以及在印尼的中资企业、印尼商界和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印尼—中国商业伙伴论坛由中印尼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印尼方秘书处主办。

陆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去年,中印尼经贸合作跨越了疫情影响,实现了逆势增长,呈现出基础实、韧性强、发展快等特点。两国经贸关系源源不竭的动力,可以用三个“伙伴”来概括。首先是全面战略伙伴。在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两国全面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海洋支点”构想,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快速稳健发展。第二是经贸合作伙伴。两国经贸合作高度互补、潜力巨大。双方合作促进了彼此国内产业的发展、提升了各自在全球产业链中的地位、缓解了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凸显了互利双赢的合作本质。第三是社会发展伙伴。中国企业正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馈印尼社会,实现共同发展。通过致力于员工本地化,有力带动当地就业。同时,许多企业参与公益活动,支持社区发展,获得当地民众赞誉。期望两国企业界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发挥各自优势,挖掘合作潜力,共同谱写中印尼经贸关系的新篇章。

卢胡特统筹部长表示,中印尼双方秉持互惠互利原则,不断提升经贸合作水平。特别是中国企业对印尼投资,在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不断加强技术和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合作,不仅增加了当地就业,扩大了对外出口,而且提振了印尼经济,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两国企业应继续精诚合作,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更大发展做出贡献。

瓦赫尤部长表示,近年来,中印尼海洋渔业合作不断深化,印尼对华渔产品出口逐年增长。希望通过论坛等平台,加强两国企业界对话交流,进一步增强渔业领域投资合作。

丹帝副部长表示,中国与印尼在卫生健康领域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两国企业可以加强研发、生产等领域合作,为促进全球卫生健康事业做出努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