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特立达尼亚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在线出席2022年春节招待会

来源:(驻特立达尼亚和多巴哥使馆) 2022-01-27 10:57

2022年1月25日,驻特多使馆在线举办2022年春节招待会。驻特立达尼亚和多巴哥大使方遒,特多旅游、文化和艺术部长米切尔,西班牙港市长马丁内斯,上海市外办副主任贝兆健,特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伟国,以及特多政、商、学、媒等各界友人和在特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代表100余人齐聚云端,共庆农历虎年新春,喜迎北京冬奥盛会。特多最大融媒体电视台WESN通过电视和网络全程直播。

方大使在致辞中向在特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员工和特多各界友人致以新春祝福,表示过去的一年对中国和中特关系意义非凡。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响亮号召;我们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14亿多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强,迸发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伟力。中国彰显大国担当,向120 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 20 亿剂疫苗,为全球抗击疫情作出重大贡献。中国坚持携手共进,将“一带一路”建设成造福世界的“富裕带”、惠及人民的“幸福路”,以自身的新发展给世界带来新机遇。习近平总书记郑重提出全球发展倡议,精准对接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各国形成合力,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获得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和近百个国家的响应支持。

方大使积极评价一年来中特关系的新发展,表示去年3月习近平主席同罗利总理通话,为双边关系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面对世纪疫情,两国同舟共济、携手抗疫,两国全面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升华。中方愿尽己所能继续向特方提供抗疫支持,同时深化两国 “一带一路”框架下务实合作,拓展在全球发展倡议下的政策协调与对接,推动两国关系迈向更高水平,积极构建中特命运共同体。方大使赞扬在特侨胞和中资企业员工克服疫情起伏延宕的巨大挑战,勇毅坚守、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为中特两国共同抗疫和各领域交流合作作出积极贡献。方大使表示,党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海外同胞的安危冷暖,新的一年,使馆将与同胞们和衷共济、砥砺前行,携手共筑抗疫防线,共同迎接战胜疫情的胜利曙光。

方大使强调,2022年是中国人民意气风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再过十天,举世期盼的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中国将以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为世界带来信心和欢乐,注入勇气和力量。方大使祝贺特多时隔20年重返冬奥赛场,预祝特多国家雪车队在“双奥之城”北京创造辉煌。

米切尔部长代表特多政府向在特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祝福,表示虎象征着力量和强盛,预祝虎年为中国和特中关系带来好运。特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在特华人华侨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特多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作出重要贡献。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向特多提供了宝贵的抗疫物资、疫苗援助和诊疗经验支持,有力帮助特多筑起免疫防线。特方对此深表感谢。真诚祝愿北京冬奥会精彩、成功,期待通过参加本届冬奥会进一步深化特中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

马丁内斯市长积极评价特中友好关系,表示西班牙港市与上海市一直保持紧密联系,在疫情期间相互支持、密切合作。西班牙港市感谢中国使馆为推动两市友好交流合作所作努力,以及为该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将继续积极推动与上海市的互利合作。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两市关系将在虎年里取得更大发展,收获更多成果。

贝兆健副主任表示,疫情暴发以来,包括上海建工等上海企业在内的在特中资企业克服重重困难,为特多抗击疫情、恢复经济做出积极贡献。上海市将继续致力于深化同特多特别是西班牙港市的友好交流合作,支持上海企业为特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陈伟国会长表示,海外华侨华人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骄傲自豪,更加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在疫情最严峻之时,使馆精心实施“春苗行动”,全力守护在特侨胞的生命安全与健康。近期,使馆向在特侨胞发放“春节包”,并邀请国内知名医院专家团队提供远程防疫指导和健康咨询,将党和国家的关心爱护传递给全体在特侨胞。特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将继续团结广大爱国同胞,为促进祖国统一贡献力量,为深化中特友谊多做贡献。

特多 WESN 集困、华人钢鼓乐队、西印度大学圣奥古斯丁分校孔子学院学生分别为招待会录制了拜年视频,特多奥委会主席刘易斯、特多雪车队队长布朗、特多青少年代表和特多华人互助基金会、侨胞子女通过视频对北京冬奥会表达良好祝愿。招待会还播放了对中特跨国家庭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企业中特两国员工的采访,以及上海市、河南省精心制作的文艺节目。

招待会历时近2个小时,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引发与会嘉宾的强烈共鸣和积极评价。特多各大主流电视台、报纸、网站均对招待会进行了报道。特多民众纷纷在网络留言,表达对中国虎年春节美好祝福,和对特中友好关系的良好祝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