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在线出席使馆在线举办2022年新春招待会

来源:(驻巴拿马使馆) 2022-01-27 00:26

2022年1月24日,驻巴拿马使馆在线举办2022年新春招待会。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在线出席,巴拿马社会发展部长卡斯蒂略、国家旅游局长埃斯基尔森、文化部副部长冈萨雷斯及旅巴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孔子学院、华文媒体代表、巴各界友人近两百人相聚云端,共庆中国农历新年,喜迎北京冬奥盛会。

魏强大使在致辞中向广大旅巴同胞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并表示,刚刚过去的2021年意义非凡,必将彪炳史册。这一年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魏强大使说,这一年里,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沐浴百年辉煌成就,彻悟百年宝贵经验,厚植历史自信,牢记初心使命,勇毅拼搏、砥砺奋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并与世界各国风雨同舟、团结合作,共同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魏强大使指出,2022年虎年是中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在这一年里,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人民将继续满怀豪情与信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以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进一步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将祖国建设得更加欣欣向荣,并为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魏强大使表示,虎年伊始,中国即将为世界献上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让我们共同祝福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期待各国运动健儿逐梦冰雪、争创佳绩,祝愿世界人民团结增信心,一起向未来。

魏强大使赞扬旅巴同胞们在疫情反复延宕的困难条件下,以中国人特有的勇毅顽强和家国情怀,斗病毒、复生产、创事业,与当地民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中国了增光、为中巴友好加了油,代表使馆向侨胞们表示崇高敬意,同时叮嘱大家继续高度重视疫情,安全第一,常态化严密防范,“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使馆永远是侨胞们的家,永远为侨胞们提供坚强后盾。

巴拿马社会发展部长卡斯蒂略、国家旅游局长埃斯基尔森、文化部副部长冈萨雷斯代表巴政府向全体旅巴中国公民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中巴两国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百余年来,勤劳勇敢的华侨华人在巴拿马干事创业,用辛勤的汗水为巴拿马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用亲仁向善的民族气质扎根巴拿马,积极融入当地;用缤纷多彩的中华文化丰富了巴拿马文化的多样性。巴政府愿积极支持在巴华侨华人传承与发展中华文化,将努力克服疫情困难,办好2022虎年巴拿马欢乐春节活动。

巴拿马中华总会会长冯雅迪、华人工商总会会长罗炳年、花县(花都)同乡会会长江雄桐、中华民族委员会代表王桂杨等分别致辞,盛赞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中国迈向强盛的坚实脚步,祝愿伟大祖国国泰民安,并表示将继续为中巴两国友好合作出积极贡献。

招待会结束后,巴国家电视台播出了与使馆合作录制的访谈节目《国粹京剧大使说》,探讨京剧的悠久历史传承和深厚文化内涵,为观众讲述《杨门女将》尽忠报国的故事及其承载的中华民族刚毅不屈的精神。

当晚,驻巴拿马使馆和巴拿马文化部合作举办的2022“欢乐春节”的开年大戏正式上演,国家京剧院著名艺术家们倾情演绎京剧《杨门女将》,扣人心弦的剧情、荡气回肠的唱腔、精美绝伦的戏服,将巾帼英雄的精忠报国之心演绎得淋漓尽致,带领观众穿梭于壮怀激烈的历史画卷,感受国粹京剧的魅力。演出通过巴拿马国家电视台、巴拿马文化部以及中国文化网的电视端及新媒体平台向两国观众同步直播。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