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约旦大使陈传东访问亚喀巴经济特区

来源:(驻约旦使馆) 2022-01-26 19:14

2022年1月24日,驻约旦大使陈传东赴亚喀巴经济特区访问,会见特区行政长官法伊兹·巴赫特,考察亚喀巴国际工业园,并看望当地中资企业和华商华侨代表。

陈大使在会见巴赫特时表示,刚刚过去的2021年极不平凡,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约旦建国100周年。习近平主席同阿卜杜拉二世国王互致贺电,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亚喀巴是约旦对外开放和互联互通的门户,地理位置重要,营商环境优越,中国企业投资经营已有良好基础。中方愿同亚喀巴特区进一步挖掘在旅游、投资、工业园区运营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将亚喀巴打造成中约务实合作的“示范区”。希望特区政府继续为中国企业提供优惠政策和良好营商环境,也欢迎约方企业赴华参展、投资、兴业。

巴赫特特首介绍了亚喀巴经济特区招商引资政策并表示,中国经济发展和扩大开放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动力,中国是约旦重要经贸伙伴,中国企业在亚喀巴积极开拓、表现活跃,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特区政府热切期盼更多中国企业到亚喀巴投资兴业,促进约中互利共赢合作。

随后,陈大使前往亚喀巴国际工业园考察,听取园区情况介绍,并与亚喀巴发展公司、亚喀巴国际工业园管理公司负责人座谈。陈大使表示,亚喀巴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多家中国企业已经或即将入驻国际工业园。希望亚喀巴发展公司和工业园管理公司继续做中约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为促进两国经贸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陈大使专程前往中国商城看望慰问当地华商华侨代表,详细了解他们的经营生活情况,同他们亲切话家常,并赠送春联等慰问品。陈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在全球延宕两年,约旦经济受到严重冲击,中国同胞经营生活遭遇很多困难,但都坚韧不拔,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祖国始终惦念海外侨胞,使馆竭诚为侨胞排忧解难。希望大家安全第一、做好防护,依法依规经营,携手共渡难关,使馆始终是侨胞坚强后盾和温暖的家。陈大使并祝侨胞们虎年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华商华侨代表感谢陈大使一行驱车数百公里到亚喀巴看望他们,感谢使馆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将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恢复正常经营生活。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