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慕尼黑总领事童德发在线出席春节线上座谈会

来源:(驻慕尼黑总领馆) 2022-01-26 18:16

2022年1月25日,驻慕尼黑总领事童德发举行2022年春节线上座谈会,向巴州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恭祝新春,各界代表近100人参加活动。

童总领事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        

童总领事表示,中德关系在过去一年持续深入发展,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沟通,政府部门积极合作,双边贸易额高达2300亿欧元,德国连续45年成为中国在欧洲的最大贸易伙伴。习近平主席第一时间向朔尔茨总理致贺并和他通话,就保持中德关系平稳过渡,继续向前发展达成重要共识。领区各界人士也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同中国加强务实合作。

童总领事强调,2022年中国将再圆奥运梦,党的二十大将在下半年召开。中国将继续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中国人民的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为世界经济发展创造新动能。

童总领事感谢领区同胞为推动中德各领域务实合作所做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加强防疫,继续关心祖国的改革开放和发展建设事业,继续为中国和巴州友好关系贡献力量,同时表示驻慕尼黑总领馆将继续贯彻“外交为民”理念,用高效优质服务解决领区同胞急难愁盼问题。

慕尼黑市经济劳动局局长鲍姆盖特纳在视频致辞中向中国侨民致以新年问候,并表示慕尼黑市将为巴州和中国务实合作继续营造热情好客的积极氛围。

与会代表就疫情期间工作、生活、学习情况进行交流,感谢总领馆第一时间发放“春节包”和防疫物资,坚定了巴州侨胞共克时艰、共抗疫情的信心。大家共祝祖国发展蒸蒸日上,期待中德、中巴州关系行稳致远、更上一层楼。

江苏女子民族乐团以《春满人间》新春音乐会为当天活动拉开帷幕,慕尼黑华星艺术团、帕绍学联、英戈尔施塔特-艾希施泰特学联等领区各界团体为巴州侨胞献上一场独具特色、中西合璧的云端文艺汇演。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