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津巴布韦大使夫人王薇同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师生进行在线交流并送上新春祝福

来源:(驻津巴布韦使馆) 2022-01-26 17:46

2022年1月25日,驻津巴布韦大使夫人王薇同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师生进行在线交流并送上新春祝福。

王薇大使夫人表示,津巴布韦孔子学院为推广汉语教学、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津中非文明交流互鉴作出重要贡献。疫情期间,孔子学院克服困难如期举办“汉语桥”大、中、小学生中文比赛,保持中津人文交流热度;与使馆合作举办2021年津巴布韦青年“我的中国故事”征文比赛,相关作品感人至深,生动诠释中津友谊;与使馆合作制作中津友谊系列短视频,通过独特视角讲述中津青年交往故事,视频点击量破万,获得津网民广泛转发和点赞。孔子学院全体教师克服津疫情蔓延、物资短缺、断水断电、医疗条件差等困难坚守岗位,与本地学生建立深厚情谊,夯实两国民意基础。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驻津使馆为孔院全体师生准备了防疫物资“爱心包”,向大家送上温暖的新春祝福,希望大家新年再接再厉,共克时艰,继续为中津人文交流贡献力量。

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丽琴向王薇大使夫人及使馆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祝福,感谢使馆对孔子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将在新年继续努力,推动举办更多高水平的中津中非文化交流项目,为中津友好培养更多人才。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