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瓜亚基尔总领事张滔线上会见厄瓜多尔奥委会主席和厄冬奥代表团团长

来源:(驻瓜亚基尔总领馆) 2022-01-25 15:10

2022年1月24日,驻瓜亚基尔总领事张滔线上会见厄瓜多尔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德尔加多和厄冬奥代表团团长萨缅托,欢迎厄瓜多尔代表团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

张滔总领事表示,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目前赛事组织、场馆测试、防疫和后勤保障、新闻报道等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北京作为世界首个“双奥之城”,将履行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冰雪盛会。张指出,此次是厄运动健儿历史上首次出征冬奥会,意义重大。相信本届奥运盛会将进一步加深中厄人文交流,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北京冬奥会恰逢中国农历虎年,预祝厄冬奥健儿在赛场上虎虎生威、勇创佳绩。

德尔加多主席愉快地忆及2008年参加北京夏季奥运会的美好经历,表达了对此次北京冬奥之行的热切期待。德表示,相信中方一定能够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如期、安全、顺利举办一场精彩绝伦的奥运盛会。厄奥委会愿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体育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萨缅托团长感谢中方对厄代表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将全力做好代表团中国之行的各项准备工作,期待同世界各国运动健儿相约北京,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成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