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在线出席“墨西哥—中国:恢复行动研讨会” 并致辞

来源:(驻墨西哥使馆) 2022-01-26 06:50

2022年1月24日,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在线出席墨参议院亚太非委员会与墨中商业科技商会共同举办的“墨西哥—中国:恢复行动研讨会”并致辞。墨参议长桑切斯、经济部长克鲁蒂埃尔、参议院亚太非委员会主席皮内多、中国商务部投促局刘殿勋局长及多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祝大使表示,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影响。在习近平主席和洛佩斯总统引领下,中墨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2022年恰逢中墨建交五十周年,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站上新的历史起点,发展前景广阔。新的一年,中国将同包括墨西哥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国际抗疫合作,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经济发展、社会生活、人员往来新模式,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保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推动世界经济持续复苏;在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引领下,促进全球均衡发展,弥合发展鸿沟;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桑切斯议长指出,中墨两国自1972年2月14日建交以来,双边关系不断发展。墨西哥参议院与中国全国人大都致力于密切相互关系,为两国人民谋福祉。自疫情爆发以来,全球经济遭受前所未有的冲击,墨中相互理解、密切对话合作,共同推动经济恢复和实现可持续的、环境友好型的韧性发展。中国为实现国家强盛、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取得巨大成功,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领导作用。墨西哥正在坚定推进第四次变革。相信两国人民有力量有智慧,在各自选定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克鲁蒂埃尔部长强调,今年是中墨建交五十周年,两国在巩固传统友谊的同时,双边经贸关系也得到长足发展。中国是墨西哥第二大全球贸易伙伴,亚太地区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三大商品出口目的国。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尤其是对物流、半导体产业的挑战,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协作,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皮内多参议员表示,中墨建交五十周年之际,两国将一如既往加强双边合作,充分发掘合作潜力,提高政治对话水平,将双边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

“墨西哥—中国:恢复行动研讨会”将于27日闭幕,期间将举办“墨中贸易:经济恢复的选项”等多场平行论坛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