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视频连线塞奥委会执委苏阿雷和塞残奥委主席卡格博

来源:(驻塞拉利昂使馆) 2022-01-25 22:00

2022年1月25日,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视频连线塞奥委会执行委员苏阿雷和塞残奥委主席卡格博,就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和中塞友好合作进行交流。

胡大使感谢塞奥委会、残奥委专门致函中方表达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支持。胡大使表示,经过6年多的筹办,北京冬奥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即将如期如约顺利举办。今天,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会见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习近平主席指出,“中方将兑现承诺,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并已成功实现通过申办冬奥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伟大愿景。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对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新格言的成功实践。”

胡大使介绍了中方采取有力措施保障所有参赛及相关人员健康安全以及“绿色办奥”等情况,指出北京冬奥会得到国际社会广泛支持,个别国家的政客企图将体育问题政治化不得人心、没有市场、不可能得逞。胡大使表示,中方将通过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奥林匹克运动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也期待同塞各界友人一道共襄这一盛举。长期以来,中塞在体育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与塞奥委会和残奥委加强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苏阿雷和卡格博分别代表塞奥委会和残奥委高度评价中方为筹办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所做工作,并代表塞奥委会主席科克预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他们表示,中方2008年举办的北京夏季奥运会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塞方完全相信此次中方将为世人带来一场完美的冰雪盛会。塞奥委会和残奥委坚决反对将体育问题政治化,始终坚定支持中方举办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将为全世界作出榜样。塞方虽没有运动员参赛,但将在精神上与中方保持团结一致,并将通过媒体观看精彩比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