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出席阿冬奥会代表团授旗仪式

来源:(驻阿尔巴尼亚使馆) 2022-01-26 04:41

2022年1月24日,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出席2022年北京冬奥会阿尔巴尼亚代表团授旗仪式。阿教育和体育部长库希、奥委会主席于利、滑雪联合会主席托齐、地拉那市副市长塞费里,各国驻阿使节及阿各界代表出席。

周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阿尔巴尼亚始终是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积极参与者和奥林匹克精神的忠实践行者,期待阿冬奥健儿在北京取得优异成绩,并成为中阿友好的使者。举办冬奥会是中国履行国际责任的体现,过去6年里,中国始终秉持“绿色、开放、共享、廉洁”的理念筹办北京冬奥会。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中方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参赛运动员和嘉宾健康安全。我们有信心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

周大使表示,北京冬奥会的口号“一起向未来”表达了世界各国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创美好未来的诚挚愿望,给疫情阴霾下的世界带来了希望之光。面对层出不穷的全球性挑战,世界各国迫切需要“更团结”,携手共度难关。中国农历虎年新春即将到来,在中国文化中,虎是勇敢和力量的象征。让我们秉持“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险阻,“一起向未来”! 

库希部长代表阿政府向阿冬奥会代表团授旗,并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冬奥会克服新冠疫情如期举行,向全世界传递了团结和乐观的美好信息。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全世界人民应无论信仰、出身、贫富,都亲如一家,和谐共处。能够参与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负盛名的冬季赛事,体现了阿尔巴尼亚体育事业的发展和进步,令人骄傲。

于利在致辞中表示,冬奥会是夏季奥运会之外最盛大的国际体育盛会,将向世界展示和平、宽容、友谊、尊重、合作以及卓越、奋进、平等等人类共同价值观。北京克服疫情带来的挑战,即将迎来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举行。阿奥委会和运动员已做好准备,将努力为阿争得荣誉,并成为友谊的使者。

周大使现场向库希部长、于利主席和阿运动员等赠送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阿广播电视总台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在阿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