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出席塞奥委会北京冬奥发布会

来源:(驻塞浦路斯使馆) 2022-01-26 01:15

2022年1月25日,塞浦路斯奥委会在塞奥运大楼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塞方代表团举行新闻发布会。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应邀出席并致辞,塞奥委会主席赫里索斯托姆、副主席约阿尼迪斯、秘书长乔治乌及塞参赛运动员古永简等出席,为塞冬奥代表团送行。塞国家广播电视台、国家通讯社、希腊文和英文报纸等多家媒体前往报道。

刘大使在致辞中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的最新筹备情况,表示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即将如期如约顺利举办。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的勤劳果敢、团结一致和十足韧劲。中方热烈欢迎来自包括塞在内的世界各国运动健儿齐聚北京、共襄盛举。中方将兑现承诺,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这将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会,更将为世界带来光明与希望。中方再次感谢塞方对北京冬奥会的大力支持并参与联署联合国大会的《北京冬奥休战决议》,愿同塞方一道将古希腊奥林匹克精神传承并发扬光大,用实际行动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格言,“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会开幕恰逢中国虎年新春,期待塞运动健儿虎虎生威、再创佳绩,祝愿塞代表团在华度过精彩和难忘的时光。

塞奥委会副主席和秘书长分别代表塞奥委会和塞代表团致辞,表示塞非常荣幸和高兴参加北京冬奥会,由衷钦佩中方克服新冠疫情等各类挑战和困难,全民动员、高效筹备、充分展现大国实力和风范,衷心祝愿并相信北京冬奥会必将取得圆满成功。塞方与中方同为奥林匹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坚定奉行者。塞方在此庄严重申,坚决反对有关抵制和破坏北京冬奥会的行径,认为这严重违背奥运精神,损及国际社会团结协作。塞方对中方综合采取各种措施保护各国运动员安全表示满意和放心,将严格遵守中方防疫规定,并将加大对北京冬奥会的报道力度,吸引更多塞民众关注。

随后,塞奥委会还现场播放了北京冬奥会官方宣传视频,全面立体生动呈现了北京冬奥会的场馆建设、组织动员以及国际社会的关注和参与情况,赢得现场来宾阵阵掌声。最后,刘大使还向塞代表团成员赠送了北京冬奥特色背包、领带、徽章和吉祥物。

塞浦路斯自1980年起累计共派出12名运动员连续参与历届冬奥会。本次将派出1名运动员参加高山滑雪项目。古永简现年25岁,2008年起加入塞国家滑雪运动队,曾多次在塞、欧洲及国际赛事中斩获奖项。塞浦路斯奥运大楼的会场中首次摆放了喜庆的中国结等装饰品。刘大使同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老师现场一道书写“福”字和“一起向未来”,展现了中国书法和文化之美,吸引诸多来宾驻足观看与互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