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同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高级官员深入交流

2022-06-10 17:30

当地时间2022年6月9日下午,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在比勒陀利亚同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总司长丹格会谈。中国驻南非大使陈晓东、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代理副总司长姆库库在座。

吴鹏表示,中南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丰富多彩,在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协调。中方愿同南非方以两国元首共识为指引,全面加强各层级各领域战略沟通、政策交流,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和《中南十年合作战略规划》为主线,巩固贸易和投资等优势领域合作,创新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拓展5G、新能源、电子商务等新兴领域合作,推动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丹格表示,南非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近年来,南中政治互信不断深化,两国在双边、中非合作论坛、金砖机制、G20等框架下开展了富有成果的合作,在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中立场相近、配合良好。中国已成为南非方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南非方期待进一步深化对华高层交往,拓展务实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同日下午,吴鹏司长还同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亚洲和金砖事务特使苏克拉尔会见,双方就深化双边关系特别是加强在金砖机制下合作有关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