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克

2022-06-09 14:03

2022年6月8日,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克。

哈克大使高度赞扬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感谢中方日前迅速响应,助巴扑灭俾路支省苏莱曼山区火灾。哈表示,前不久,巴新任外长比拉瓦尔成功访华。这是比就任巴外长后首次正式双边访问,也是巴新政府成立后两国外长首次线下互动,再次体现了巴中高度互信和互利合作的优良传统。比拉瓦尔外长同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举行正式会谈并发表联合声明,双方就巴中关系和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巴方愿同中方做好对接和落实,深化两国全方位务实合作,积极推进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建设,让巴中关系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刘劲松司长表示,比拉瓦尔外长此次访华圆满成功。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同比拉瓦尔外长举行了卓有成效的会谈,双方发表内涵丰富的联合声明,进一步巩固了中巴传统友谊,增进了两国政治互信。中方愿同巴方趁热打铁,抓紧落实两国外长达成的共识。

刘劲松表示,中巴全方位合作成果丰硕、空间广阔。近日,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项目卡洛特电站机组正式并网发电。夏巴兹总理出席瓜达尔东湾快速路通车仪式,并同中资企业座谈,为他们排忧解难。这些都是好消息。中方高度重视巴方请中方协助扑灭山火,主管部门立即作出部署,调动各方资源,第一时间召开视频会议,全力协助巴方扑救行动,下一步还可深化中巴减防灾合作。中方愿同巴方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和交流互鉴,安全、顺利、高质量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不断丰富和深化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新内涵,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