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出席阿塞拜疆驻华使馆新馆启用仪式暨阿国庆日招待会

2022-05-27 21:58

2022年5月27日,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应邀出席阿塞拜疆驻华使馆新馆启用仪式暨阿国庆日招待会。

李辉宣读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贺信并致辞。王毅在贺信中指出,在习近平主席和阿利耶夫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阿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扎实推进。今年是中阿建交30周年,阿驻华使馆新馆舍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正式启用,是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生动写照。中方愿与阿方一道努力,推动中阿关系发展迈上新台阶。

李辉在致辞中表示,建交以来,中阿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相信在两国元首的直接关心和推动下,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中阿关系一定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阿塞拜疆外长巴伊拉莫夫以视频方式致贺,阿驻华大使杰纳利现场致辞。阿方高度评价阿中关系发展和两国各领域合作,表示愿以建交30周年和阿驻华使馆新馆舍启用为契机,加强两国外交部沟通协调,共同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