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出席庆祝中墨建交50周年线上主题日

2022-01-21 10:28

2022年1月19日,外交部、哈尔滨市政府和墨西哥驻华使馆以视频连线方式举办庆祝中墨建交50周年线上主题日,见证墨西哥库库尔坎金字塔冰雕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落成。这是2022年中墨建交50周年首场庆祝活动。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程晓明和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出席并致辞。

邱小琪祝贺金字塔冰雕在哈落成并表示,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墨关系高水平运行。中方愿同墨方以共庆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墨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预祝墨西哥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佳绩。程晓明表示,哈尔滨市愿以此次冰雪合作为开端,拓展与墨西哥地方交往与合作,促进民心相通。施雅德表示,今年2月14日是墨中建交50周年纪念日,本次活动拉开了系列庆祝活动序幕。墨方愿进一步助推两国人文交流,深化墨中友好。

库库尔坎金字塔是墨玛雅文明建筑代表,冰雕占地440平方米,高9.5米,是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推出的首座拉美国家主题文化冰雕建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