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王毅:中所关系将迎来更加美好的前景

2022-05-27 08:53

当地时间2022年5月2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霍尼亚拉同所罗门群岛外长马内莱共同会见记者。

王毅说,中所关系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后来居上。建交以来,两国互信水平越来越高,共同利益越来越多,合作之路越走越宽。中所关系已经走在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的前列。

王毅表示,中国代表团此次来访,带着中方对所方的坚定支持,带着中方对所方的合作诚意,带着中国人民对所罗门群岛人民的友好情谊,同所方就加强中所互利合作进行了友好深入、富有成效的沟通,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

王毅介绍了双方达成的八方面共识:一是共同筑牢中所关系政治基础;二是共同建设“一带一路”;三是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四是共同打造安全稳定环境;五是共同促进互联互通;六是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七是共同促进地方交往;八是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

王毅强调,中所关系应时代潮流而起,顺民心民意而兴,必将随着时代进步而蓬勃发展,迎来更加广阔美好的前景。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