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

2022-02-06 16:22

2022年2月6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的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

习近平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对中巴关系意义非凡。两国庆祝建交70周年,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以更坚定的信心开创中巴关系未来。中方愿同巴方一道,加快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为两国人民创造福祉,为地区合作提供动力,为世界和平贡献力量。

习近平强调,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中巴关系战略意义更加突出。中巴两国要弘扬互信互助、携手合作的传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战略合作。中方坚定支持巴方捍卫国家独立、主权、尊严,打击恐怖主义,愿同巴方对接发展战略,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向深入发展,确保重大项目顺利实施,拓展科技、农业、社会民生等领域合作,建设绿色、健康、数字走廊,支持巴方推进工业化进程,以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中方在国际事务中主持公道正义,不惹事,也不怕事。我们有能力、有信心维护好自身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中方愿同巴方加强在联合国等多边场合的协调配合,发出更多正义之声,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双方应该积极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伊姆兰·汗祝贺中方成功举行叹为观止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感谢中方为巴基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宝贵帮助,中方提供的疫苗不仅拯救了巴人民,也拯救了巴经济。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但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中国发展壮大势不可挡。中国消除了绝对贫困,这是人类社会所能期盼的最伟大成就,中国治国理政经验也最值得各国学习借鉴。巴中是全天候朋友,任何时候巴方都将同中方坚定站在一起。巴方愿积极推进中巴经济走廊第二阶段建设,同中方加强工业、农业、信息技术等领域合作,助力巴提高经济发展水平。巴方愿就阿富汗等地区问题同中方加强沟通协作,维护地区安全稳定。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